跳到主要內容區

科技金融研究所為培養AI智能分析、5G應用、科技金融法遵人才,課程聚焦TechFin、強化整合科技與金融的能力,學程包括5G學習、運用數學、科學及資訊等AI技能,更加入金融創新法令遵循學分,讓新興金融服務能符合法遵需求。 本所課程以實務個案為導向,在學理基礎上搭配專案計畫,應用所學進行實務解題,讓研究生成為理論與實務的橋樑,也使所學能達到實際應用成果。

一、AI智能分析:

科技進步、算力突破等加速人工智慧(AI)的發展,高度使用網路下也累積巨量資料,透過客戶提供的個人資訊,及其在線上的消費行為、上網軌跡、瀏灠資訊等多維數據,,經由AI智能分析析,真正做到 know your customer (KYC),精準行銷金融服務。智能分析應用必修包括資料科學、機器學習及數據分析實務,在AI的架構下做出即時分析,提供更精準資訊供決策應用。

二、5G應用:

5G 有著高頻率、大頻寬、超高速、低延遲、以及多樣化應用等功能特性,是實現「Banking Everywhere」的關鍵,真正達到智聯網(AIoT),虛實整合以提供更多的金融創新服務。5G應用必修包括數位通訊、隨機過程、編碼理論,未來可結合金融、保險、醫療等服務,提升使用者體驗。

三、科金法遵:

科技金融發展對銀行業及金融穩定雖不致產生太大影響,惟各國相關主管機關仍相當關注資訊安全及法令遵循等監理議題。 本所科金法遵必修包括洗錢防制、文字探勘及法令遵循科技,未來所有科技金融服務相關產業都極需法遵人才的參與,科技法遵人才能有效地提供監理與法規更新的專業評估,協助管理風險。 備註:實際課程依課程委員會為準。

 

備註:實際課程依課程委員會為準。